驻南非大使林松添拜会南非议会领导人
2017-11-09 15:27

  2017年11月8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专程前往国民议会分别拜会南非国民议会议长姆贝特、省务院主席莫迪塞和议会第一事务主席弗罗里克,双方就中南关系、立法机构交流与合作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林大使首先转达了张德江委员长对姆贝特议长、莫迪塞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宣介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盛况、重要成果和深远意义,并就如何推进中南友好互利合作提出了一些新建议和思路。林说,明年将迎来中南建交20周年,中方愿同南方携手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扎实推进十大优先领域合作,推动中南关系更好惠及两国人民。

  林说,中南立法机构交流与合作密切,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中方赞赏议长和主席阁下为此做出的积极努力,期待继续与南方加强立法机构交流合作,不断充实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南方热烈欢迎林大使来南履新,请林转达对张德江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南方热烈祝贺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热议十九大取得一系列新成果,对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深感钦佩,对中南关系和两国立法机构合作呈现的良好势头表示满意,愿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全国人大交往,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的发展经验,并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