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出席环印联盟第十八届部长理事会会议
2018-11-05 17:09

  2018年11月1至2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代表中方出席在南非德班举行的环印度洋联盟(环印联盟)第十八届部长理事会会议。来自环印联盟21个成员国和7个对话伙伴国的代表出席。

  林大使在发言中表示,中国作为对话伙伴国高度重视同环印联盟合作。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方积极支持环印联盟机制和能力建设,为维护该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繁荣贡献了积极力量。中方愿同联盟及其成员国一道,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在贸易投资、互联互通、海洋经济、人力资源开发、和平安全等领域互利合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果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林大使重点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进展情况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表示上述重大倡议和成果落实将为中国拓展同环印联盟及其成员国合作提供重要机遇,欢迎环印联盟及其成员国积极参与,同中方一道共享开放包容发展机遇,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与会期间,林大使还会见了联盟轮值主席国南非外长西苏鲁以及环印联盟秘书长诺奎,并进行了友好交流,就深化中国同环印联盟务实合作等交换意见。南方及联盟秘书处高度赞赏中国为环印联盟建设所做积极贡献,诚挚感谢中国作为对话伙伴国为联盟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欢迎中方继续为环印联盟合作及环印度洋地区和平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会议由南非政府和环印联盟秘书处共同主办。会议就弘扬南非已故前总统曼德拉精神、深化环印联盟重点领域合作、加强联盟机制和能力建设、鼓励对话伙伴国更多参与机制合作等进行广泛、深入探讨和交流。会议通过了《德班公报》、《关于加强环印联盟与对话伙伴国互动的行动指南的宣言》、《纪念曼德拉诞辰一百周年特别宣言》等成果文件及曼德拉遗产实习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