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中小学校长代表团访问中国
---中南教育合作迈出新步伐
2019-10-22 23:03

  10月21日,南非政府新闻网站报道25名南非中小学校长代表团赴华情况。

  报道表示,此次南非中小学校长代表团赴华交流活动为期两周,由南非基础教育部与中国驻南非使馆合作举办,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承办。该活动也是南基础教育部加强中小学管理人员能力建设的一部分。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教育中心主任彭利平表示,此访将进一步促进中南双边关系与教育合作,并为两国中小学校长建立友谊和开展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彭主任称,南中双方就如何当好一名中小学校长、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以及教学质量保障等议题展开对话和讨论,这将帮助南非校长们更好认识和理解中国的基础教育。中方也期待同南非同行分享相关理念。

  此次南非代表团成员来自南9个不同省份的城市和农村地区。10月23日至25日,代表团和南基础教育部官员还将参加在上海举办的国际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双年会,南基础教育部总司长姆维利届时将发表主题演讲。

  代表团团长詹姆斯·恩德莱贝称此次中国之行获益良多,行程非常紧凑、充实,收获极大。国际中小学校长联合会即将召开,我们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中小学校长在上海聚集一堂,共同探讨和交流基础教育理念。此次中国之行不仅让校长们自身受益,还将让他们所服务的学校和社区受益。

  南基础教育部官员和中小学校长此次中国之行,是落实中南两国2013年签署的《中南基础教育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之一。

     https://allafrica.com/stories/2019102105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