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生被抢 驻南使馆送温暖
2007-07-03 00:00

  6月22日晨8点,比勒陀利亚大学研究员Z先生带着他刚从国内抵达南非的博士生小C从约翰内斯堡奥·坦博国际机场回到大学Jacaranda学生宿舍楼。正当他们打开汽车行李箱时,一声“我是抢匪!”的断喝惊呆了他们。转眼间,4件行李和手机钱包被3名武装劫匪搜掠一空。

  事件发生后,使馆警务联络组和教育组立即介入,杨惠参赞与南警方和大学保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联系,携手展开调查。受钟建华大使委托,教育组老师到学校看望了受害师生,并转交了使馆发给他们的慰问金。时值隆冬,教育组与学生会一道为小C募集冬衣并向比陀大学高层交涉,对受害学生提供了经济补偿。比勒陀利亚大学予以积极回应,已加强了对学生宿舍的保安巡逻。全南非中国学者留学生联合会向钟大使发了感谢信,感谢使馆为留学人员送来的温暖。

  经了解,小C事发当日抵达机场后,在机场的外币兑换处换钱,引发了劫匪注意而跟踪到学校。在此,驻南非使馆教育组提醒来南的代表团(组)、教师和留学生尽量避免在机场进行外汇兑换,更不要在公共场所暴露现金和贵重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