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员工在南非被劫杀案取得重大突破
2007-10-26 00:00

  

  9月21日在南非Midrand市发生的两名中国公司职员在从银行取款后被劫杀案件,日前取得重大突破。据该案专案组组长、豪登省警察厅有组织犯罪处处长Simon J. Mapyane透露,10月24日,专案组已拘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另三名嫌疑人身份也已确认,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中。10月26日,被捕嫌犯已首次出庭,对9月21日在Midrand地区抢劫和杀害两名中国人的事实供认不讳。该案将于11月19日再次开庭审理。

  案发后,中国驻南使领馆高度关注,使馆领导紧急约见南外交部中亚东亚司司长马霍齐提出正式交涉。使馆警务联络官与南警方高层也多次交涉,并与专案组共同分析案情,督促其加大侦察力度。豪登省厅将此案列为重特大案件,由省厅组成专案组直接侦办。

  我警务联络官将继续保持与专案组的密切联系与协作,敦促警方加大追捕力度,早日将在逃嫌犯捉拿归案,绳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