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华人绑架案成功告破
2008-03-08 00:00

  3月7日凌晨,一名在自由州省布隆方丹市被绑架的福建籍商人被成功解救,警方随后拘捕了2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并正全力追捕另1名嫌犯。

  3月6日下午约5时,一福建籍商人在布隆方丹市被绑架,绑匪随后致电人质家属,勒索赎金60万兰特,并限定在3个小时内交付赎金。中国驻南非使馆于下午6时许接报后,即紧急启动突发事件应急机制,通过警务联络渠道与自由州省警方及时取得联系并通报相关案情。在我使馆的督促和当地侨界的积极配合下,该省警方有组织犯罪部门及时组成专案小组,省警察厅副厅长亲自指挥,并紧急调动警用直升机及特警队和警犬队等部门,充分利用有效侦察手段,全面开展侦查工作。3月7日凌晨1时许,专案小组成功锁定绑匪的活动方位后,即组织围捕。在警方追捕过程中,绑匪刺伤人质后弃车逃窜。警方成功地解救了人质,并拘捕了2名中国籍犯罪嫌疑人。经突审,2人对参与绑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受伤人质经治疗后已出院,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另一名嫌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