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的通知
2021-06-04 14:30

  为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南非使馆将于2021年6月15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该APP具有申办护照和旅行证、认证领取养老金资格、查验领事认证功能,并可提供领事实用资讯查询、在线翻译、拨打12308热线等服务。

  自6月15日起,在南非所有护照、旅行证、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业务均须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原有“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将停止使用,但申请人仍可通过该系统查询6月15日前已提交证照申请的办理进展情况。

  申请人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办理证件,仍须遵循领区划分原则。居住在比勒陀利亚市、西北省、林波波省、姆普马兰加省,以及斯威士兰王国的中国公民,请向中国驻南非使馆提交申请。其他地区的中国公民向所在地总领馆提交。“中国领事”APP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仍可来馆申办有关业务。来馆前请提前致电预约。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关于“中国领事”APP的详细使用说明,可通过使馆网站或公众号进行查询。

  中国驻南非使馆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