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南中非交流
南非主流媒体:“近百万维吾尔人被拘押”不可信
2020/01/02

  12月31日,南非主流媒体《公民报》刊登评论文章,援引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Grayzone)”报告,指出美国所谓“近百万维吾尔人被拘押”的指责高度可疑,详细披露了这一完全经不起推敲的谣言是如何被炮制出来的。主要内容如下:

  近期,美国和加拿大专家在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撰文,质疑美“中国拘押数百万新疆维吾尔穆斯林”的指责。中国驻南非使馆本周也对西方媒体的抹黑提出批评,表示中国开设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目的是为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影响的青年人提供技能培训,帮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

  2019年12月,美国众议院通过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以“中国在新疆拘押了近百万维吾尔人”为由,敦促特朗普总统对中国实施制裁。为了确保法案获得支持,西方政府和媒体将中国政府描述为类似纳粹德国一样的“人权迫害者”。

  文章称,尽管“近百万维吾尔人被拘押”这种说法在西方被视为无懈可击,但事实上,它是基于两项高度可疑的“研究”所得出的。第一项研究是基于不可靠的媒体报道和猜测做出的,其作者是一位名为阿德里安•曾茨(中文名“郑国恩”)的极右翼原教旨主义基督徒。这位基督徒认为自己“受上帝的引领”,肩负着反对中国的“使命”。他还是美国政府于1983年成立的极右翼组织“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的中国问题高级研究员。

  第二项研究是由美国政府支持的“中国人权捍卫者网络(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CHRD)”仅仅通过对8个人进行采访得出的。2018年,CHRD在一份提交给联合国消除种族歧视委员会的报告中称,估计约有100万维吾尔族人被送进了“再教育”拘留营,约200万人被迫参加了在新疆的“再教育”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西方媒体报道中,这份所谓的报告经常被曲解为是联合国撰写的报告。但“灰色地带”网站早在2018年8月就专门撰文澄清,指出联合国根本没发布类似报告。虽然CHRD声称在研究过程中采访了数十名维吾尔族人,但事实表明报告只是基于对8名维吾尔人的采访。

  “灰色地带”报告称,美国还直接为CHRD提供运营资金。CHRD从华盛顿一家介入他国政权更迭的机构——国家民主基金会(NED)获得大量资金支持。

   全文链接如下:

  https://www.pressreader.com/south-africa/the-citizen-gauteng/20191231/281685436763670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