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法律界人士商讨双边经贸风险防范
2012-09-18 16:46

  新华网长沙9月18日电(记者刘良恒)“中国—东南非经贸以及投资研讨会”17日在湖南湘潭大学开幕。来自中国和非洲的法律界专业人士齐聚湘潭,聚焦中国企业“走出去”,商讨中非双边投资风险的法律防范与救济。

  研讨会以“加强法律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主题,从法律角度探讨中非双边经贸及投资领域的合作,发挥法律为中国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作用。中非法律界的官员、学者和专业人士10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包括来自非洲14个国家的30多位司法官员和法律学者。

  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翼平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世界上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地区,中非法律界人士加强合作交流,有利于促进中非双边经贸与投资关系发展。

  “我们十分乐意将莱索托的经贸和投资法律制度介绍给中国企业家和法律界专业人士。”莱索托司法大臣爱德华·哈埃·普弗洛表示,莱索托自然资源丰富,欢迎中国企业到莱索托扩大投资,也希望深化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

  此次研讨会为期三天,是中非法律论坛框架下的重要学术活动,代表们将围绕“经贸及投资法律制度概括”、“投资风险的法律防范与救济”、“经贸及投资中的法律服务”和“中非特色纠纷解决机制”四个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