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南非举行第五次战略对话
2012-11-27 22:47
 

20121126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翟隽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副部长易卜拉欣在比勒陀利亚共同主持了中南第五次战略对话。

翟隽首先介绍了中共十八大成功召开的情况,并积极评价中南双边关系。翟隽表示,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两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开创了中南友好的新局面。中方愿同南方继续努力,充分利用南非担任中非合作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庆祝中南建交15周年、南非将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五次会晤等重要契机,全方位推进中南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促进中非关系发展和金砖国家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易热烈祝贺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和选举产生中共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易完全赞同翟隽对双边关系的评价,表示南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全面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双方在经贸、教育、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双方还就非洲形势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25日,翟隽还会见了南非总统府部长沙巴纳,双方介绍了各自国内最新情况,并就双边关系、中非关系以及金砖国家合作等交换了看法。

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