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
2013-07-12 14:50
 

  2013年7月1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

  李克强说,中尼分别是世界和非洲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重任,两国互利合作走在中国同非洲国家合作的前列。昨天习近平主席同总统先生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能源、农业、人文等各领域全方位合作,扩大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与协调,推动中尼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国作为非洲的可靠朋友和真诚伙伴,一贯支持非洲实现和平、安全与发展。国际社会应充分尊重非洲人民以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在发展领域为非洲多做实事,在处理地区热点问题上多劝和促谈,共同为促进非洲的和平与发展事业发挥建设性作用。中国愿与非洲各国一道,为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

  乔纳森表示,尼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赞赏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感谢中方对非洲的帮助和支持,愿扩大两国交往与合作,推动尼中关系取得新发展,为非中关系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