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裘援平主任率团走访南非侨社
2016-11-07 18:15

  2016年11月2至3日,率团访问南非的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主任来到约翰内斯堡,走访当地侨团,考察调研侨情。中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及驻约翰内斯堡阮平总领事陪同。 

  裘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南非华文图书馆、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南部非洲中华福建同乡总会、南非杜省华侨联卫会所、杜省中华会馆、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南非华星艺术团等侨团,赴康宁华人安老院探望华裔耆老,前往非洲商贸城、中国商贸城慰问华商,并与南非侨学界代表举行座谈。

  访问期间,裘主任充分肯定旅南华侨华人在维护侨胞权益、服务全体侨胞、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促进中外友好、开展民间外交、参与当地政治、支持祖(籍)国建设、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心血,并就和谐侨社建设、华助中心发展、华文教育等问题发表谈话。

 

  裘主任指出,团结合作,互助友爱,爱国爱乡,是凝聚侨社最核心的理念,建设海外和谐侨社是大家的最大共识,大家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加强侨社的组织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事业发展的建设以及信息交流的建设等。裘主任指出,侨胞之间互帮互助、抱团取暖,历来是海外华社的优良传统。成立华助中心,为侨社组织增强了公信力,也对其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要努力将华助中心打造成侨胞共同的平台,所有侨胞守望相助的温暖之家。裘主任表示,华文教育可以让华裔青少年感知、接触、了解中华文化,拉近他们与祖(籍)国的感情,弘扬中华文化传统,国侨办将继续为此提供帮助。裘主任表示,作为海外侨胞的“娘家人”,国侨办将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一道,坚定维护旅南侨胞正当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南非和谐侨社建设,大力拓展为侨服务覆盖面,精心实施华助中心、华文教育、文化交流等惠侨计划,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旅南侨胞的利益,也希望广大旅南侨胞积极加入海外侨社建设事业中来,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