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出席第三届达喀尔“非洲和平与安全国际论坛”
2016-12-09 17:54

  2016年12月5日至6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应邀代表中方出席在塞内加尔举行的第三届达喀尔“非洲和平与安全国际论坛”。许特代在会上发言,介绍了中方关于建设性参与非洲和平安全事务的理念和做法,强调中方愿本着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安全观,结合非方意愿和中方能力,加强同非洲和平安全合作,积极为非洲和平安全事业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许特代会见了塞内加尔总统萨勒。许特代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萨勒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近年来中塞关系快速发展,两国政治互信日益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今年9月两国国家元首在杭州会晤,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愿同塞方一道,积极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充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萨勒请许特代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友好情谊,感谢中方出席会议并为塞办会提供支持。萨表示,塞中关系发展良好,中方长期以来为塞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支持和帮助,塞中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共同利益。塞方愿同中方加强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体育、卫生、旅游等各领域合作,积极推动塞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