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出席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
2017-11-29 03:04

  2017年11月29日,外交部非洲司司长戴兵出席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并在全会上发言。来自17个非洲国家的50余名政党代表与会。

  戴兵指出,中共十九大将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确定为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体目标。中非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先行者。2013年习近平主席首次出访就访问非洲,提出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当前形势下,支持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特别是把支持非洲发展同促进中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就是中非关系最大的“义”,也是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时代内涵。中国发展好了,非洲发展会面临更多机遇;非洲发展好了,中国发展会拥有更多动力;中非都发展好了,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就会变得更加平衡、和谐。

  戴兵表示,中方愿继续同非方扩大党际交流、加强治国理政经验分享,并携手筹备好明年将在中国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新一届会议。

  此次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由中联部主办,是“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配套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