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政党理事会助理秘书长:中国共产党与非洲政党合作堪称典范
2017-11-30 03:05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董丽微):正在北京参加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的非洲政党理事会助理秘书长萨耶德·贾拉勒丁11月30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共产党与非洲政党的合作堪称典范,期待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为深化中非合作带来更多指引。

  11月29日开幕的第三届中非政党理论研讨会,作为12月1日至3日在京正式举行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的首场活动,奏响了世界政党高层对话的“序曲”。此次对话会是中共十九大后中国举办的首场主场多边外交活动,也是中国共产党首次与全球各类政党举行高层对话。萨耶德表示,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为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深化中非合作提供了新的机会和平台。他说:“非洲面临很多问题,像环境、安全、反恐、贫困等等,我们希望非洲国家珍视机会,向中国学习经验,为实现民主、和平、发展作出努力。中国提出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将中非的关系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为非洲的未来发展带去希望。”

  萨耶德表示,感谢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对非洲政党理事会工作的支持,期待更多借鉴中国发展经验,进一步深化中非合作:“中国共产党与非洲政党的合作进展良好,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友好往来,例如举办非洲青年培训班、组织政党团考察、开展互访交流活动等,堪称长期合作关系的典范。希望中非扩大合作领域和深度,推动中非关系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