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埃及启动北非开放实验室
2017-12-05 03:16

  新华社开罗12月5日电(记者郑凯伦)中国华为公司于当地时间5日在开罗信息通信技术展上启动北非开放实验室,将与北非地区的产业联盟和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应对行业数字化转型。

  据悉,华为北非开放实验室一期建设投入200多万美元,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预计未来两年内进一步扩展到1000多平方米。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非洲电信联盟秘书长阿卜杜勒-卡里姆·苏迈拉以及合作伙伴等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仪式并为实验室揭幕。

  华为北非企业业务负责人倪正向新华社记者介绍,相比以技术为中心的传统实验室,华为开放实验室以市场为导向,根据客户需求联合产业联盟、合作伙伴,定制它们所需的软硬件服务和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数字化转型。

  “单独一家企业很难通过自身完成数字化转型,华为开放实验室‘平台+生态’的模式则体现出在研发、人力资源和营销上的集聚优势。”倪正说。

  突尼斯一家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公司的总经理卡里姆·埃卢埃什说:“华为是全球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顶尖企业,为我们提供了研发所需的软硬件资源;我们公司则对突尼斯、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客户的需求更了解。开放实验室将双方优势对接,有助实现双方和本地客户的三赢。”

  据悉,北非开放实验室是华为在全球第八个正式发布的开放实验室,侧重于公共安全、智能电网、智慧城市和智慧政务等领域。倪正说,埃及信息通信技术市场发育比较成熟,市场能力可以向周边国家辐射。此外,埃及教育发达,人才获取较为便利,这都是华为将北非开放实验室选址在开罗的原因。

  倪正说,北非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区域,北非开放实验室孵化成型的方案可以引入其他市场,帮助合作伙伴走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