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将在华举行
2017-12-06 03:15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律德伦):中非民间商会理事会会长汪力成4日表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将在中国举行,作为全国工商联开展对非合作的重要抓手,中非商会将借此机会积极推动中非间投资和贸易的发展。

  中非合作与“一带一路”经贸投资论坛当日在北京举行。汪力成在发表致辞时说,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及“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非之间有着坚强的合作基础和潜力,双方都有促进产业合作的意愿,并为产能对接制定了国家战略。他表示,中非民间商会愿借助中非论坛在中国举行的机会,从五个方面来推进中非投资和贸易合作的发展,“一是推动商务部和全国工商联商会务实合作,携手发展各自优势,联合组织大型商会活动和考察。二是民企500强与非洲国家共同发出积极务实的声音,以浙江、江西、广东为例,制造业企业有285家,(这些企业将)是未来中非产能合作,与非洲工业能力建设的主力军。三是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基金投资机构和大型民企参与中非金融投资合作。四是把在非洲中国工业园区作为贸易投资出境的基地。五是在非洲重点国家设立培训援助基地,加大培训力度。”

  本次中非合作与“一带一路”经贸投资论坛由中非民间商会主办。来自外交部、商务部、中联部、全国工商联、对外友协、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家开发银行、中非发展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交通银行、恒丰银行等单位代表,贝宁、佛得角、南非、乌干达等非洲国家驻华使节代表,以及中非民间商会会员企业代表近300人出席论坛,并围绕“政策导航”、“商汇未来”、“非洲机遇”、“金融助力”和“法律/安保”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其间,中非民间商会与中非发展基金、贝宁驻华大使馆、中非人民友好协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驻华代表处、北京市怀柔区投资促进协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和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