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在海口召开
2017-12-11 03:30

  人民网海口12月11日电(符武平)12月11日,第四届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成功召开,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西庆、农业部党组成员毕美家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何西庆指出,海南与非洲自然资源条件相似,人缘相亲,农业合作发展空间大、前景广阔。海南希望发挥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在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国际化水平中的重要作用,突出中非农业合作的纽带和平台作用,继续深化海南与非洲的农业合作,推动琼非农业合作走进新时代、开启新篇章。

  毕美家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中非农业合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中非农业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推进机制化建设,巩固合作平台,进一步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共识和“中非农业现代化合作计划”;二是推进农业投资贸易合作,助力农业发展,欢迎非方2018年组团来华参加中国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及第二届国际茶叶博览会;三是推进科技合作,增强发展动力,借助中非农业科研机构“10+10”机制建设平台,立足中非农业发展实际,加强科研联合攻关和成果转化;四是推进能力建设,提供智力支撑,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来自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有关部委,11个省区代表,18个非洲国家农业部及驻华使领馆,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联合国粮农组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和金融机构、科研院校等正式代表约190多人出席了会议,80余名企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