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中国传统国学私塾制非洲本土化时代将开启
2018-06-25 16:08

  中国网文化讯 2018年6月15日在北京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中国大使馆内,文化参赞默罕默德•射虎先生将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文化部、教育部核准通过以及大使馆确认核准为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创建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海上国学院的正式文件,交付中央工艺美院在线学院海上国学院院长曹和标先生,邀请并委托曹和标先生为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创建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海上国学院。

  曹和标先生目前受聘于华润置地(海南)公司,服务于海南华润石梅湾旅游项目,是目前为止在中国传统国学研究领域里唯一用中国传统国学《五经》(《诗经》、《尚书》、《礼经》、《易经》、《春秋左传》)成体系注释《道德经》《论语》的国学家。

  曹和标先生于2017年8月与中央工艺美院在线学院达成合作,在海南华润石梅湾正式创建中央工艺美院在线学院海上国学院并出任院长。由2018年1月开始,曹和标先生与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驻北京大使馆在文化交流中持续与文化参赞默罕默德•射虎先生、武官助理路佳先生保持友好沟通,双方本着一带一路国家中国传统文化推广与建设的美好构想,接受曹和标先生建议在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创建以教授中国传统国学为主体的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海上国学院,并于2018年6月6日完成了尼日利亚方面全部相关文件的批复核准工作。

  沿袭中国传统私塾模式教授中国传统国学的教学模式,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在线教学文化推广并使之本土化,既是一种文化交融也是一种文化创新。对此,曹和标先生表示:由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开始,非洲将开启一带一路国家中国传统国学私塾制教育非洲本土化的时代。

  在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的授权下,计划2018年内第一座在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首都阿布贾建院的尼日利亚联邦共和国海上国学院的筹建工作将随即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