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与南非智库高校学者思想交流
2018-08-18 00:54

  8月17日,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与来自南非国际问题研究所、南非人文科学研究理事会、姆贝基非洲领导力研究所和金山大学的知名学者交流思想。

  林大使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对南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约堡峰会情况、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成果落实以及论坛北京峰会筹备进展。南方盛赞习主席访南和金砖约堡峰会成果以及论坛约堡峰会成果落实情况,对即将召开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充满期待。

 

  双方并围绕南非经济、世界经济形势、金砖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正面临严峻挑战,广大发展中国家应加强团结,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反对单边主义,维护多边主义。南非经济基本面较好,发展基础条件优越,潜力巨大,对南非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大家一致认为,中非合作论坛是中非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习主席提出的许多先进思想理念正引领着世界对非合作新潮流。大家赞赏中国对非言出必行的政策理念,期待即将举行的论坛北京峰会在继续支持非洲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的基础上,推动非洲城镇化和数字化建设,助力非洲摆脱贫困,弥合数字鸿沟,跟上新时代。相信北京峰会将是中非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又一次历史性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