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金砖国家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南非德班成功举办
2018-07-02 16:48

  2018年6月24日至29日,第三届金砖国家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南非德班成功举办。论坛以“打造金砖国家青年科技创新领导力”为主题,来自中国、南非、俄罗斯、巴西、印度100多名青年科学家和创新创业青年参加了论坛。

  第三届金砖国家青年科学家论坛包括能源、水资源及科技对社会影响的专题论坛、女性青年科学家对话、青年创新创业大奖赛、青年创新创业精神研讨会等多场活动,为金砖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家交流思想、建立可持续研究伙伴关系提供了一个高层次平台。

  18位中国青年科学家及创业者主动参加学术对话和分组讨论,充分展示了中国青年积极向上的风采。来自上海云砺信息公司的青年创业者吴一帆,凭借“票易通增值税发票管理及供应链协同平台”项目,荣获首届“金砖国家青年创新创业大奖赛”第三名。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张瑾副教授作为中国代表,接受了南非电台(Radio2000)的采访,表达了中国青年科学家愿进一步与金砖各国青年学者交流合作、携手创造更美好世界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