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非洲国家应无视特朗普封杀,坚持使用华为设备
2019-06-04 15:16

  近日,“石英非洲网”刊登美国智库全球发展中心访问学者古德·摩尔评论文章,主张非洲国家应坚持使用华为设备,以更好推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发展并提高互联网普及率。

  文章认为,美国将非洲作为遏制中国崛起和影响力拓展的战场。中国是非洲最大的双边融资来源和贸易伙伴,目前愈演愈烈的美中贸易战不可避免波及非洲国家。

  文章称,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实施禁令和“断供”,并游说其他国家效仿,企图逼迫华为消费者选边站队。但广大非洲国家别无选择,必须继续坚持使用华为设备。原因有三:一是华为是非洲信息通信产业发展的主要贡献者,非洲70%的通信基础设施骨干网络由华为建设;二是相较于其他国际电信公司,华为能够以低廉价格和较快速度助力非洲实现网络通信领域的基本互联互通,更好迎接5G和人工智能技术,并创造大量就业;三是英国、德国等西方国家顶住美国压力,继续使用华为产品和服务,非洲没有理由不这么做。

  文章结论称,非洲现阶段面临的优先任务是以低成本尽快普及互联网,提高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水平,这才是非洲国家的战略利益所在。

  原文链接如下:

  https://qz.com/africa/1629078/africa-will-stay-loyal-to-chinas-huawei-regardless-of-trum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