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东大使就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23-08-19 23:07

8月18日,陈晓东大使就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陈大使向媒体介绍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主持中非领导人对话会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50多家中南等知名媒体共百余名记者参会。

陈大使从凝聚金砖团结合力、增添金砖合作动力、激发金砖机制活力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要意义、金砖机制合作成果,以及中国对金砖机制发展所作贡献;从引领中南关系站上新起点、推动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为国际合作树立新标杆三个维度,介绍习近平主席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的重要意义、预期成果以及中南合作成果亮点。陈大使还介绍了中南两国元首共同主持中非领导人对话会的重要议程和预期成果。

在记者答问环节,陈晓东大使就金砖扩员、中南合作成果、中非领导人对话会初衷等问题回答南非金砖电视台、《人民日报》、凤凰卫视等媒体提问。

吹风会后,陈大使接受了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际电视台等中央媒体的集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