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科技处沈龙公参出席“中非现代选矿技术培训班”
2021-10-21 22:22

  10月21日,中国-南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联合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中非现代选矿技术培训班”。来自中国、南非、蒙古、赞比亚等9个国家、27个单位的近百人参加培训。开班式由北京矿冶科技集团董事长韩龙主持,驻南非使馆科技公参沈龙和南非高教科创部副总司长杜特伊特出席并致辞。

  韩龙董事长首先对参训各方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北京矿冶科技集团和联合研究中心的情况,表示本次培训目的是分享最前沿的矿业加工技术和行业实践,交流先进技术,提高实际操作技能,促进矿产资源的可持续开发和利用。

  沈龙公参强调,采矿业在南非GDP、进出口贸易和民生就业中占有很大比重,中国是南非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南矿业合作在中南贸易关系中占据重要地位,希望此次培训班能够帮助矿业企业提高采矿技术水平,同时进一步促进双方合作。

  杜特伊特副总司长表示,南非高教科创部部长恩齐曼迪高度关注此次培训班,疫情时期南非矿业在经济复苏中至关重要,此次培训班充分展现了两国共享科技成果、共同科研合作的良好趋势。

  培训班上,来自北京矿冶科技集团、南非国家矿冶研究所、开普敦大学和林波波大学的7位专家进行了线上技术讲座,授课期间学员积极互动并展开讨论,培训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