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2021-11-25 23:43

11月25日,南非第二大平面媒体集团独立传媒董事长瑟维在《星报》及独立传媒网站发表评论文章,积极评价中国引领国际对非合作潮流,呼吁中非各界共同努力,讲好中非友好故事,促进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入人心。全文摘译如下:

当今世界,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深入发展。文化多样性是经济发展的动力,是充实情感、道德、精神的活力,也是减贫和实现可持续发展不可或缺的资产。世界上四分之三的主要冲突都与文化有关。弥合不同文化之间的差距对于和平、稳定与发展而言十分紧迫和必要。非洲是人类起源的摇篮,也是人类文明史上许多关键突破的发源地。然而,很多人将非洲大陆定义为一个孤立和不发达的地区,非洲对人类社会在艺术和语言、写作和宗教、农业和政府以及艺术和科学等方面所作贡献常被误解或忽视。每一种文明都有其独特价值。国家不论大小都有发言权,都应为不同文化、不同社会交流提供便利。通过创新媒体和信息通信技术介绍文化多样性,有利于实现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促进各国人民相互了解。日前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世界媒体峰会就为不同文明平等对话交流、互学互鉴搭建了新平台。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非并肩抗疫,双方关系进一步升华。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中非友好的感人故事不胜枚举,都值得我们用镜头记录下来。在中非友好史上,双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故事,无论何时何地都能打动人心。今年年初,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了非洲5个国家,延续了30年来中国外长每年首访非洲的传统。即使在疫情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仍有1100多个中非合作项目继续运行。中非双方正在积极筹备月底在塞内加尔达喀尔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双方将在更高水平上谋划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经过几十年的辛勤培育,中非关系的种子已长成参天大树,双方友好合作成果惠及人民。在这过程中有太多动人的故事和美好的时刻,这些都将为双方人民进一步相互了解架起桥梁,我们也将愈加深入理解中非命运共同体理念。希望包括青年在内的更多中非各界人士参与进来,共同讲好中非务实合作和友好交流的好故事,为中非传承传统友谊、促进民心相通搭建平台,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原文链接:

https://www.iol.co.za/news/politics/opinion/africas-contribution-to-development-cannot-be-ignored-24890aa4-b4b0-42ae-b3df-9feb906b2c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