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南非使馆科技处沈龙公参出席《南非-中国和非洲-中国智慧绿色可持续交通创新合作论坛》
2021-12-03 17:15

  12月1日,驻南非使馆科技处沈龙公参出席由南非-中国交通合作中心主办的《南非-中国和非洲-中国智慧绿色可持续交通创新合作论坛》,南科创部氢和能源司丽贝卡司长及中国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沈龙公参表示,交通是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交通建设不仅可以带动投资,解决就业和贫困问题,还可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中提出,要大力发展智慧交通和智慧物流,推动新技术与交通行业深度融合,中方将建立中国国际可持续交通创新和知识中心,为全球交通发展贡献力量。非盟《2063年议程》也将"通过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连通整个非洲"列为一项重要目标。希望未来中国、南非和非洲在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特别是在智慧、绿色、可持续交通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丽巴卡司长表示,中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南非需要向中国学习,转变现有交通模式,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通过国际合作努力发展智慧、绿色和可持续交通。很高兴看到比勒陀利亚大学与长安大学在交通领域已建立很好的合作关系,希望今天的论坛可以为进一步加强中南交通领域合作,为南非绿色可持续发展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石宝林院长表示,感谢中国驻南非使馆与南非科创部对中南智慧、绿色和可持续交通领域合作的大力支持。一直以来,中南两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保持密切合作,南非-中国交通合作中心在促进双方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未来中南双方在已签署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及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继续加强可持续交通领域务实合作,携手构建更为稳固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来自比勒陀利亚大学、中国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中国铁建国际投资公司及中国同济大学等专家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智慧、绿色和可持续交通领域取得的新进展,并就深化交通领域合作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