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越南总理范明政通电话
2022-01-13 16:33

2022年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应约同越南总理范明政通电话。

两国总理互致新年问候和新春祝福。李克强说,中越山水相连,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通电话,巩固了双方战略互信,推动双边关系稳定健康发展。新的一年,中方愿同越方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各领域交往,继续开展防控疫情合作,妥善管控分歧,让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经贸合作是两国合作的重要领域,双边贸易去年取得可喜进展。中方愿为越南优质农产品输华通关提供更多便利。

李克强指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今年年初如期生效,有助于促进区域经济要素自由流动、推动贸易投资扩容升级、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中方愿同越方以及其他RCEP成员国一道携手推动RCEP有效实施,推进更高水平的区域经济一体化,更好造福地区各国人民。

范明政祝贺中国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表示中国是越南的特殊伙伴,推动越中关系全面深入发展是越外交头等优先。越方始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发展强大、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支持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越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两党两国战略沟通和政治互信,提升各领域合作质量,开展紧密有效的防疫合作,提高边境口岸通关效率,加强多边领域协调配合,妥善处理分歧,推动越中关系不断深化。

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